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7 06:00:00

落敗也不要放棄

分享:

特首選戰預期中落幕,林鄭以777票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得到民主300+追捧的曾俊華以四百多票之差落敗,而沒有得到建制及非建制支持的三號候選人胡國興仍然爭取到廿一位選委支持。


今日之前,非建制支持者仍相當支持曾俊華做特首,看看那晚在愛丁堡造勢大會出席的市民除了亮起電話的燈光,舉起黃傘,一邊吶喊:「曾俊華!當選!」一邊聽著曾俊華抱有希望眼神堅定的真誠地說:「讓我們為呢個地方賦予新意義。」在facebook上多看到有關曾俊華的新聞直播總是「Like Like」多過「嬲嬲」以他們的投入程度來看還以為要不出席的市民全部都係選委之一,要不就以為香港現實現了真普選,而曾俊華就是透過公民提名而入閘似的。


如今,曾俊華正式在得不到西環祝福,得不到商界的支持下落敗了,昨天非建制的曾俊華支持者的facebook瀰漫着愁雲慘霧,明明300+說明只是策略性投票,都係以賭仔心態博一博,但唔知幾時開始動起真情來,替曾俊華落選感到難過甚至哀傷。但縱使如此,日子還是要過的,今天的太陽照舊如常升起。


曾先生,正如你的落敗宣言提到:「呢個夢,雖然醒咗,但一定要發落去,直到有一日夢想成真。」雖然你說要瞓番幾日覺先再諗下一步應該點行,但我覺得你既然都呼籲你的支持者勿為選舉結果忘記初衷,在你競選時又說自己有多愛香港又有多願意為香港做事等等,那你好應該瞓醒幾日覺之後,就應該繼續為香港及香港人繼續打拼,例如忍辱負重,主動乞求加入新一屆政府管治班子,或成立政黨甚至籌組影子政府等等在政治體制之外繼續推動及落實你的競選政綱,除了讓你的支持者念念不忘,也希望你能讓他們實實在在看見你的回響,只要這樣大家才會用到包容嘅態度迎接嚟緊嘅五年。

[email protected] /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