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16 05:00:00

退休的安全感

分享:

安全感……好像是女人專屬的話題!不過又豈止是女人獨有呢?每個人也需要有安全感,人到中女年也要為退休打算。錢是否足夠當然是最大的考慮,但要有多少錢才有安全感?儲蓄是準備的起點,小時候家中每個人都有個豬仔錢罌,父母從事髮型屋,一定會把客人打賞的小費儲起,在耳濡目染下我也是「未雨綢繆」的支持者。積少成多很有滿足感,像當年的一個銀行電視廣告的宣傳,打開存摺簿閃閃發光令人笑得安心!
 

已經是中女,要進退有時,但退下火線無本錢就只有空談!對很多人來說儲蓄最好越多越好,年紀大需要強烈的安全感保住本錢,那麼要多少呢?早前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的「香港人儲蓄安全感調查」,已經是連續兩年的調查,今年更針對50至65歲的在職人士作深入研究,結果發現他們認為要有港幣524萬元退休才有安全感,而他們每月儲蓄的金額接近1萬元,比起調查中有儲蓄習慣的受訪者平均每月的儲蓄7,500元為高,但已比去年的金額多了7%!正所謂「少時不儲蓄,老時揸碌竹」,最好盡早就開始學習聚沙成塔的道理!儲蓄是一種習慣,大家用甚麼方法?連續兩年的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的受訪者是靠銀行的活期和定期儲蓄,其中50至65歲的在職人士中,42%的人亦是以銀行儲蓄為退休準備,32%的人會投資金融產品,還是一貫的做法夠穩妥!夠錢退休就夠安全感?不!健康的身體(78%),穩定的居所(55%),以及足夠的儲蓄(54%),是直接影響退休的安全感,享受無後顧之憂「退休生活」的三大要素!

有朋友直言知道存保會計劃下,每名存款人有最高有五十萬元的存款保障,他身體力行開了數個銀行戶口令自己安心!「退而不憂」就真的有安全感,真安心啦!中女,繼續努力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