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4 04:30:00
日報

香港人睇香港電影

分享:

之前和女友準備買電影戲票,她突然說一句:「下套戲可唔可以係西片?」我才驚覺,原來自己非常支持港產片。她的發現是正確的,我很多時候在一眾電影之中,會先揀港產片,而且是盡量早點看,一上畫時能看就看,因為我聽說過「香港戲院票房的運作」——第一星期的票房,會把一半分給電影製作商;第二星期分四成,戲院袋六成;第三星期分三成……再後來的分成是如何,我就不太清楚。當然,分成數字每人都有點不同吧,但方向大概如此。

我早點看電影,電影人就能得到最多,所以我常常趁電影首周就入場支持。我和很多香港人不同,如果在戲院內二選一,西片和港產片,計下邊套戲高分啲就買飛,我還是會秤高港產片幾分的。因為我知道一套港產片要拍已經難,要上映又更難,我今天不入場看它,它下星期就可能不在,西片我今天不看,兩三星期後還在。

西片比起港產片,大片又多,拍得又好,但票價卻差不多,有時候就好像把米芝連餐廳和地區小食店放在一起,但埋單價錢是一樣的,正常人都知道點揀,只是我還是先揀小店。就憑以上種種,我就知道自己偏愛港產片。

最近導演朋友Ronnie在Kickstarter眾籌《堅尼地道殺人事件》,找到了影帝黃秋生做主角,先行拍了一條電影Trailer,電影卻還沒錢拍。他知其不易為而為之,在開始眾籌的頭一兩星期,暫時只能獲得預算中一兩成支持。看到有人仍然有夢,仍然在為香港出力,他盡力做好自己的籌備,我踏實做好自己的觀眾,希望有天看到成品。香港電影,能撐多一天就一天吧。

香港人睇香港電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