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7 04:30:11
日報

《中年好聲音2》落地灣區大成功

分享:
中年好聲音2

《中年好聲音2》落地灣區大成功

《中年好聲音2》登峰之夜一票難求,整晚演出沒有令觀眾失望,表演嘉賓蔡琴送上彩蛋獻唱一闕廣東歌,冠軍古淖文必殺歌技壓全場,獲得99分,盡顯王者之風。這個節目經歷近9個月的賽程,營造出步步曲折的氣氛,決賽夜不單跨平台收視逼近27點,在網絡和澳門、大灣區的收視都報捷。估計在大灣區的接觸觀眾人數隨時衝擊300萬,冠名贊助商和植入廣告商獲得的品牌效應異常巨大。

翡翠台和明珠台的節目能夠直落大灣區,收看的用戶達1,200萬,今年1月1日起兩地客戶可以透過TVB直接落廣告,令到客戶對節目冠名和植入的興趣明顯增加,畢竟香港的市場成熟,要拓展生意鄰近地區是最方便的選擇。用冠名和植入的方法把商號或產品在節目內展示,是其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贊助的是如《新聞女王》一類的訂製劇,還會在內地大平台如優酷播出,滲透力達到全國。

TVB兩個頻道直接落地大灣區,有興趣的廣告客戶都想知更多內地的收看習慣,同樣內地的客戶開始想在香港打廣告,才發現電視在本地的強大威力。內地娛樂資訊近年發展急速,不要說小紅書等平台如何利害,單單電視廣東就有珠江頻道,收視比翡翠台有過之而無不及,面對不同強勁對手,TVB最有優勢是內容、平台、藝人一條龍的產業鏈。內地影視流行製播分離,電視台主要是外購節目,觀眾的認同感不會像TVB這樣高。在配合植人廣告,藝人代言方面,提供的方案更多更貼身,能夠有這樣的條件,是多年深耕和植根香港的成果。

《中2》和最近的劇集《婚後事》在大灣區大獲成功,支持的商戶相信都會滿意成績。本地電視製作的發展,除了為市民提供文化娛樂的功能,現在還負擔起融通兩地商業訊息往來的使命,期望香港的廣告能夠成功北上,帶動本地的創意和服務產業,同時為當地的商業生態帶來新的刺激,新意能夠成為生意,倚賴就是生生不息的創意。正如歌唱比賽節目融入人生經歷和不斷求進精神,帶出的是多一份的精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