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8 19:19:00

「同行共創」回應社會需要

分享:

今年是社聯成立75周年。過去大半世紀,見證了香港幾許變遷,每個時代有其獨特挑戰與機遇,各階層的需要也隨時代而變化,社會福利服務必須與時並進。社聯趁著周年紀念之際,重新審視和制定未來發展方針,以「同行共創」作為重要策略概念,緊貼時代步伐,為邁向下一個新里程做好準備。

以「同行共創」作為發展策略定位乃基於推動社會發展不能只由一間機構、一間企業去做,也並非只單靠政府力量成事,而是需要全民參與。每個人、每個機構,都有其優勢,有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樂齡科技發展、過渡性社會房屋,以至家居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等工作,正正是跨界合作得來的成果,是所有持分者參與才能成就。

早前我們舉辦研討會,匯聚來自官、商、民等跨界伙伴,集思廣益,一同審視香港未來發展,制定策略回應社會需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博士、麥肯錫公司資深董事兼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先生、香港置地集團公司行政總裁黃友忠先生,以及伍絜宜慈善基金董事伍尚匡先生,還有眾多合作伙伴,均在會上給予許多寶貴意見。

席上分享了對目前社會問題的觀察,留意到社會服務界人手嚴重短缺、移民遺老、疫情對兒童身心發展影響,以至新一代長者的需要轉變等。

上述提出的新社會現象,實在需要深入研究,透過實踐作出具體回應。社會正面臨著不同挑戰,但深信只要不同界別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推動服務和政策創新,一加一,絕對可以大於二。

 

 

共同回應社會需要

共同回應社會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