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31 04:29:20
日報

《媽,別鬧了》的笑中有淚

分享:
《媽,別鬧了》的笑中有淚

最近看了一套台劇《媽,別鬧了》,這劇看來胡鬧,但對母女、婚姻、愛情、友情、第二春等有很多深刻的著墨。故事圍繞家中的三個女人。比莉飾演黃玫玫是個寡婦,她有兩個女兒分別是30多歲的陳若敏(柯佳嬿飾):她是家中的小女兒,有個渣男的男友,辛苦賺錢為他還債,他卻帶別的女人在同居的家上床被她發現,但她仍寬恕他的錯!她的姐姐陳如蓉(賈靜雯飾),是個40歲的未婚中女老師,副業是愛情小說作家,為了照顧家庭沒有時間戀愛,亦為前男友和她分手後喪失對愛的信心。面對父親及丈夫突如其來的逝世,一時間不知如何梳理內心的傷痛,玫玫走不出喪夫的陰霾,十年後的她雖年屆60,以愛療傷不斷相睇也幾乎當了小三,更墮入網上情緣陷阱。她認為女人的事業就是婚姻,所以對兩個未嫁的女兒心煩不已,經常為此而齟齬。忽然,三母女要鬥在一個月內出嫁,搞笑、古怪、感動、覺醒的故事就此展開。

劇中的演繹確實很誇張,故事的情節也很荒誕,但它卻真有其事,是作者陳名珉《我媽的異國婚姻》的故事。 她說母親再嫁是在電話短訊中,收到「我要出嫁」這四個字得悉,她的媽媽在網上認識老外男友後同居半年,就決定嫁到澳洲!陳名珉真的曾當老師,後來就算發現穩定的工作也沒法生活,繼續追夢終成為編輯,又直言妹妹和她跟媽媽,三個女人的相處經常吵吵鬧鬧,而且作為大姐的她一直以為媽媽會在身邊度過餘生,怎料媽媽要再嫁,一味反對的她發現媽媽的寂寞,才開始明白她,更是讓她和妹妹終於成長的故事。

尋找愛之外,對親情的描述很多,談他父親生前最後一天令人很感動。她的父親說:「人生是漫長的道別,請珍惜所有相遇的時光。」

人到中女年,開始理解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