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27 04:30:44
日報

「毒」領風騷

分享:
「毒」領風騷

「毒」領風騷

踏入兔年,有一個多年未見的現象出現,就是有多間戲院出現全院滿座,黃子華擔正的《毒舌大狀》票房更加是獨領風騷。以戲論戲,劇情有點兒煽情,但捉正港人口味,生活雖然艱難,社會應該有俠氣和公道,而不是眼見不公道的事仍讓它繼續下去,更加唔係有錢就大晒。林保怡飾演廉政公署助理處長一個腳色,雖然戲份不多卻是神來之筆,反映廉潔是香港社會價值其中重要的一環。

整套戲「子華神」可以說是由頭帶到落尾,庭上表現字字珠璣、舌粲蓮花,盡顯大狀本色,但論演技始終表現平平,面部表情生硬,好彩是大家要睇的是他尖酸刻薄、衰格抵死、啜核嘲諷別人的言詞。

戲中飾演外聘檢控官的謝君豪,演繹了檢控官在庭上所擔當的角色,既是檢控官員,亦是司法制度的捍衛者,不畏強權,不賣賬,演繹細膩,不慍不火,絲絲入扣,影帝即是影帝。

Ad Block

另一位是越老越有型的王敏德,他飾演資深大律師,以他的專業及行內江湖地位為權貴服務,演出非常入型入格,他一口流利的英語在庭上嘲弄黃子華究竟是否懂得法律,把歪理說成道理,演得淋漓盡致,加上他近年的聲線有所改變,沒有以往的雞仔聲線,變得沉實雄厚,演出更具說服力。

不得不提戲中另外兩位年輕演員,分別是飾演律師樓師爺的何啟華(阿Dee)及年輕新晉大律師楊偲泳,何啟華表情豐富,演出鬼馬,好有喜劇節奏感。楊偲泳亦演活了一個年輕大律師,由最初鄙視黃子華的自負及不專業,逐漸對黃子華的尊重,當中關係微妙的轉變不容易拿捏。

戲中飾演被告的王丹妮平白坐了兩年冤枉監,還好公義從不會缺席(Never too late for justice),她最終沉冤得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