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9 04:30:08
日報

《香港文壇回味錄》增訂本

分享:
《香港文壇回味錄》增訂本 《香港文壇回味錄》增訂本 《香港文壇回味錄》增訂本

去年香港書展,筆者出版了《香港文壇回味錄》,幾個月內迅速售清;今年6月,天地圖書公司在書展之前替此書出了增訂本,增加了內容和圖片,並且印製了小量「毛邊本」,讓喜歡毛邊書的讀者過過癮。

《香港文壇回味錄》初版精裝本於2022年香港書展首先發售。書展期間,天地圖書公司安排筆者和香港中文大學樊善標教授來一次講座對談,環繞本書內容,分享讀書樂趣。講座當天蒞臨的愛書人眾多,席上還有不少文化界、傳播界的良朋益友,台上跟台下熱烈互動,儼然一個分享舊書趣聞的閱讀嘉年華,當天盛況記憶猶新。新書銷售情況十分理想,出版幾個月後已缺貨,足見這類「想當年」的書籍仍然有一定市場。

書友讀過《香港文壇回味錄》後,都說內容吸引,鼓勵筆者多寫及趕快出版第二版,天地圖書建議不如改出增訂版,筆者欣然應允,便在近期新寫的文章中挑選幾篇最愜意的收錄進去,增訂版於6月開售,以普及本(平裝本)形式推出,方便捧讀。去年已買了精裝本初版的書友,今年不妨再買一本平裝本增訂版,軟硬各一,也是收藏的樂趣。

Ad Block

董橋先生去年替《香港文壇回味錄》初版題辭,今年再請他為增訂版贈言誌喜,董先生在《新版誌喜》這樣寫:

「我走過的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老香港的文壇,從來覺得老歲月比新年代溫潤,老墨客比新文人厚樸。鄭明仁顯然體會得出這樣的風華,他這本《回味錄》於是寫得那麼貼切,那麼好看,那麼快又要出增訂新版了。舊夢何妨重溫,往事還堪回味,老故事永遠是最動人的故事。
董橋
二O二三年四月」

天地圖書應筆者要求,特別為《香港文壇回味錄》增訂版印製了限量毛邊本,以滿足喜愛收集毛邊本讀者需要,筆者把董橋先生的《新版誌喜》手稿用宣紙影印作為紀念品,免費送給購買毛邊本的讀者。

毛邊本的發行量非常少,而且只在灣仔天地圖書公司門市部發售,正所謂「手快有手慢無」。在此說一聲唔好意思,還請諸君多多包涵,買不到毛邊本的可買普及本頂頂癮。

在此再一次感謝書友們和天地圖書的支持,讓《香港文壇回味錄》得以再版,讓更多讀者可以回味香港文壇美好的時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