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12 04:31:50
日報

12月10日:香港重要的日子 賦能區選,滿載期待

分享:
12月10日:香港重要的日子 賦能區選,滿載期待

12月10日:香港重要的日子 賦能區選,滿載期待

2023年12月10日是香港一個重要的日子。根據7月10日刊憲生效的《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是香港完善地區治理方案的踐行,也是重塑區議會,改善區議會的組成和產生辦法的重要舉措。

相信很多人都難以忘卻2019年修例風波的這一幕:香港法律淪喪,國旗被拋進大海,國徽被塗污,立法會被衝擊,《香港基本法》被撕毀,政見不一者被施私刑……學校被迫停課,港鐵被焚毀,銀行被焚燒 ,街道滿目瘡痍。

直至2020年6月《港版國安法》被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後正式實施,方使香港法律基礎重新亮劍香江 ,立法會議事廳上國徽高懸。香港正式進入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發展階段。

12月10日是新選舉制度下的區議會選舉,是一場參選人之間拼政綱、拼能力的選舉,不是靠暴力、靠恐嚇,而是憑藉理性、公平展開的競爭。不是靠聲音大、靠聲音兇惡就有理,而是心平氣和的和諧競選。為了香港良政善治,推動香港由治及興,香港市民安心安全地走進莊嚴肅穆的投票站,自信自由投票給信任的參選人,選賢與能。選民們投下神聖一票的歷史性時刻,讓經歷過2019年區選噩夢的市民們,深刻感受到來之不易的家庭安全,社區安全,香港安全,國家安全的重要。

Ad Block

參選人的政綱是莊重承諾,社區問題清單是當選後的軍令狀,是新一屆區議會議員恪盡職守的就職指標,時刻準備著接受社區市民的監督。選民常說:「政綱是一張寫著選民權利的紙。」作為社區治理執行者的區議員,重中之重就是解決政綱中的問題清單。總而言之,寫著選民權利的「紙」越來越厚實,選民心裡就越來越踏實。

冀望新一屆區議會在新征程上,堅定維護《香港基本法》、《港版國安法》的權威和尊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忠誠擔當延續良政善治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區治理、服務好市民。

Ad Block

隔周二刊出 作者為全國婦聯特邀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秘書長饒桂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