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25 06:00:00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

分享:

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8月在台北市舉行,這是學界的盛事,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有131支代表隊、7,639名運動員參與近300個競賽項目。跟奧運一樣,有興趣主辦者要經過競爭激烈的申辦程序,而比賽前又有聖火傳遞儀式,今屆聖火由意大利開始,經泰國、韓國等地區,再到台灣進行島內傳遞。

大學運動員都以能代表香港出賽為榮,理大1985年第一次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到今年已經是第17次派代表參加這項大型賽事。今年的香港代表隊共有112位選手,來自理大的有26人,是八大院校之冠;理大籃球隊一向稱霸大專學界,今年共有7位隊員出賽。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游泳項目,理大也有8位運動員出賽。

同學的努力固然重要,體育組同事也功不可沒,他們年終無休地陪運動員集訓、出賽,還要當他們的情緒、學業輔導員,好讓運動員專心致志地提升水平,同時能夠兼顧學業。事實上,很多運動員的學業成績相當優秀。

每次見到理大校隊成員我都很高興,不單因為他們經常凱旋歸來,為大學增光,也因為他們笑容滿面、神采飛揚、充滿正能量,是一眾學生的好榜樣。

早前約了出戰世大運動會的同學見面,為他們打打氣,除了祝他們旗開得勝,還跟運動員分享了我對他們的期望︰希望他們都當上代表理大、代表香港的親善大使,積極向新朋友介紹理大這所已有80年歷史的院校,以及香港這個亞洲大都會的優勢。

其實,比賽的目標並不只限於爭取勝利,除了每個運動員都要盡力發揮個人實力外,也必須彰顯體育精神,要公平公正、不屈不撓、堅持到底。運動員到外地參與國際級運動會,更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與其他地區的運動員交往,認識更多國家的文化,以及參觀比賽當地的景點。

各位香港運動員加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