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22 04:30:00
日報

2020值得等待的5張專輯

分享:

代理外國唱片發行的朋友曾透露,每逢聖誕節及新年,業內人士都會選擇放長假,所以此段時間,除非一早規劃好,或配合樂隊巡演,一月從來都是唱片業界的淡月。有見及此,本周決定預告2020年,5張已公布發行,萬眾期待的樂隊及音樂人作品。

My Bloody Valentine

My Bloody Valentine

My Bloody Valentine誇下海口要出雙專輯
Shoegazers班霸樂隊My Bloody Valentine(MBV),曾有灌錄專輯《Loveless》(1991)時,花掉Creation Records 25萬美元的創舉,導致唱片公司破產,這不得不提他們首張專輯《Isn’t Anything》(1988),帶來開創性的結他聲音,不但技驚四座,更對無數獨立樂隊帶來影響,讓Creation Records的老闆Alan McGee落疊,不斷投資給MBV的靈魂人物Kevin Shields。

由於Kevin Shields對聲音的要求極其苛刻,《Loveless》錄製完畢後讓他眾叛親離,要到2013年,Kevin Shields才找來隊友,推出樂隊第三張專輯《m b v》(2013),但足足相隔22年時間。Kevin Shields曾對外宣告,MBV在2020年將推出兩張專輯,但樂迷和樂評都一致認為,MBV今年有一張唱片面世,已經還得神落。


Kraftwerk成員Wolfgang Flür加盟Cybotron
Techno音樂三位發明者,其中之一的Juan Atkins,其樂隊Cybotron,去年於Techno的發源地底特律,舉行一個結合嶄新視覺元素的表演《We Will Maintain》,以及獲潮界紅人LV的設計總監Virgil Abloh,在上周五(1月17日)為LV 2020/FW Man Wear Fashion Show作即席表演,讓LV的男士冬裝更添冰冷科技感。

Juan Atkins還對外透露,Cybotron最快將在今年推出全新專輯,而且電子音樂祖師泰斗樂隊Kraftwerk的成員Wolfgang Flür,已答應加盟這張新專輯,兩代electro先鋒能同一張專輯出現,必定電光四射,消息一出,電音樂迷均表示,要儲定電費錢。


Einstürzende Neubauten 40周年巡演及紀念專輯
德國先鋒實驗樂隊Einstürzende Neubauten(EN),原來已經成軍40年,今年EN除了推出12年來(不包括2014年《Lament》)的全新專輯,而為了向十二生肖致敬,EN今年巡迴演出更定名為《THE YEAR OF THE RAT》,這可能歸咎於樂隊主音Blixa BargeId,曾於北京居住,更娶了一位中國人太太。

EN的開創性,是他們用上建築業用的工具,來自製樂器玩出別樹一格的工業打鐵音樂,但其實在嘈吵的伴奏下,EN的歌曲包含優美的旋律,由其1993年推出的《Tabula Rasa》,EN不但轉換形象,不再一身Gothic Punker打扮,而是穿上西裝打上領呔,這可能導致主力打鐵手F.M Einheit選擇日後離隊的原因。EN再有新專輯面世,內裡收錄的,肯定是沒有其他人創造過的音樂,因為40年來,一眾成員都是以前衛的靈魂,來實驗歌曲的極限。

 

Juan Atkins以Cybotron之名,為LV的Fashion Show表演。

Juan Atkins以Cybotron之名,為LV的Fashion Show表演。

Wolfgang Flür

Wolfgang Flür

The Avalanches克服科技的回歸作 
澳洲樂隊The Avalanches,於2000年發行了一張Sampling了3,500張唱片聲音,並將其輯錄成1小時的專輯《Since I Left You》,令他們在商業及藝術上,獲得巨大成功,囊括多國音樂獎項,但樂隊沒有乘勝追擊,過了16年才推出樂隊的第二張專輯《Wildflower》,原因是經歷成員離隊、廠牌倒閉,最重要一點是他們不適應新的電子錄音軟件,原來隊中主腦Chater,用的一個軟件StudioVision,於1998年之後就不再更新,所以他們只繼續用那種老式的Mac電腦來創作,經過《Wildflower》後,The Avalanches開始與現代錄音技術接軌,因此宣布2020年帶來樂隊第三張專輯,但確實日期未定,原因是The Avalanches的電腦經常「down機」,樂迷都希望他們早點換掉錄音設備。


Grimes新作談人類滅亡 
來自加拿大的電子才女Grimes(本名Claire Boucher),出道10年,在大學時已開始創作,首張專輯《Halfaxa》以盒帶(Tape)形式發行,2012年,因為曲風流暢,在Synth-Pop及Techno編曲包裝下,瞬即被英國名廠4AD簽下,發行廣為人知的專輯《Vision》,Grimes因此走紅。

Grimes的新專輯《Miss_Anthrop0cene》,而落實2月21日推出,她在網上透露,新專輯題材關於氣候變化以及女神的概念,每首歌曲代著人類滅亡的每一種不同體現,但不要擔心專輯太黑暗和邪惡,因為Grimes幾年鍾情K-Pop,所以《Miss_Anthrop0cene》會是一張電子龐克+K-Pop的流行佳作。

Einstürzende Neubauten

Einstürzende Neubauten

The Avalanches

The Avalanches

Grimes

Grim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