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30 04:30:48
日報

2023年全新出發

分享:
2023年全新出發

2023年全新出發

2022年還有兩天即將過去,相信市民最後一天可以在不同電視頻道看到今年的大事回顧。

2020年初疫情開始至今已經3年了,目前為止,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兩萬多宗。港府繼早前撤銷強制掃描「安心出行」和撤銷「黃碼」後,於12月29日起作出重大調整,包括取消密切接觸者檢疫令、疫苗通行證、限聚令及所有入境強制核酸檢測,惟繼續維持「口罩令」。雖然如此,很多人仍然認為2022年是失落的一年,包括香港失業率增加,目前仍然有超過十五萬人「冇工開」。市場的低迷情緒,令很多人對前景憂心忡忡。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觸發能源危機及通貨膨脹。氣候變遷造成乾旱與水患也輪番來襲,全球損害程度前所未見。英國女皇去世及兩度更換首相,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南韓梨泰院爆發推擠踩踏悲劇等事件均震驚全球。
 

Ad Block

當香港人想到有逾四十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因經營困難而停業,被拖離香港,多家老字號亦相繼結業,少不免對香港失去信心。大家在生活上亦經歷不少轉變,甚至出現移民潮。

細觀2022整整一年「挺熱鬧的」,疫情帶來了不少影響,也讓政治、經濟、社會、科技等有突破性發展,或有停滯不前的現象。大家都期望2023年會有新的希望,亦會有新的機會,期望能夠打破僵局。

很快我們要進入2023年了,當我們跨年倒數5、4、3、2、1時許下的計劃和希望,同時亦要立下「不放棄」的信念和信心。縱使面對不同事情的挑戰,只有改變自己才能發揮自身的競爭優勢。
命運並非天注定,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來改變命運。改變要從心態開始,改變心態就是改變人生,2023年就讓大家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