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17 06:00:00

Army of None

分享:

本書被比爾蓋茲選為2018年度五大推薦書籍之一,探討人工智能、機械人、自動化系統等自主武器的未來。
 

作者|Paul Scharre
出版|W. W. NORTON & COMPANY

作者|Paul Scharre 出版|W. W. NORTON & COMPANY

當無人飛機的自主權跟Google自動駕駛車一樣的時候會有甚麼危機?如果武器被黑客入侵又會帶來甚麼威脅?雖然這些假設像科幻小說的內容,但現今的武器發展早已無需人為控制。武器技術發展迅速,從德軍在二戰時期發明自動尋找噪音的雷神魚雷,到今天的導彈,甚至自主航行無人艦艇、機械坦克部隊等,都取得巨大的科技進步。本書作者以新興武器技術專家的身份,透過不同的研究、各範疇的專家訪問和自己的經驗,令讀者反思新一代武器如何改變戰爭。

另一方面,與自主武器相關的道德規範和法律問題也經常被討論。

目前最少有三十個國家已經擁有在人類監督下運作的防禦性自主武器,而其他國家也正在建造具有自主性的機器人武器。在人類接受科技使戰爭更精準及人道的時候,與生死相關的道德判別仍是不可忽略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