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2 04:31:34
日報

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

分享:
SC_GALLERY 周俊輝 張寶華

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 周俊輝個展

在這個月尾,SC GALLERY將會呈獻著名視覺藝術家周俊輝個展。這次合作是來自藝術家一個構思:來一次身份調換!由藝術家周俊輝訪問張寶華,再由訪問變成藝術家一系列獨特的創作,看看會擦出甚麼新火花!

周俊輝是本地著名視覺藝術家,張寶華是資深傳媒人,出身於南華早報政治組。張寶華九十年代中加入香港新聞界,過去以採訪政治和兩岸新聞為主,大家經過一年多的傾談和藝術家自己不斷的資料搜集,最後我們向大家呈現出來的是一個個香港人熟悉的故事。

作為展覽的總設計師,周俊輝從另一個角度與剪裁方法來重看過去的新聞:例如面對一張二千年初的中美談判照片,他帶觀眾去看兩國領袖的坐姿與會議室的地氈。又例如北京申奧成功,他選擇了一個凌晨四點鐘電視畫面,說明在互聯網未盛行的年代我們如何看得見在天安門慶祝的群眾。

這次展覽展示出來的新聞片段都是張寶華曾經親身採訪,無論是新聞圖片或現場消息均以一手資料提供給周俊輝作為參考,再由藝術家自由剪輯,重組,中間有wide shot,亦有close up。有些人和事被藝術家刻意抹走,也有一些是他特意放大和保留。周俊輝把過去一幕幕的歷史片段就像電影一樣重現大家眼前,這些新聞片段我們不可能忘記,不但因為它們是都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既是共同回憶,亦是共同命運。

新聞學上,保留甚麼畫面,背後有它要傳遞的訊息;在藝術上,同樣材料經藝術家不同的剪裁,令舊的新聞換成一個新的看法。

(展覽: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 周俊輝個展 ; 日期:27/9-11/11/2023 ; 地點: SC GALLERY 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夏1902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