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7 04:30:27
日報

QS世界大學排名

分享:
QS世界大學排名

QS世界大學排名

友人致電希望與我一敍,談及他兩名孫兒正準備9月晉升大學一事。雖然在這件事上沒有話語權,但有心魔認為香港大學比不上歐美著名學府,所以希冀他們都能往海外升學。

大家如果心大心細,不知道如何選擇心儀學府,可以考慮世界排名作為參考指標。透過國際教育組織針對學校單位進行學術聲望、師生比例、企業評價等學術評比項目,了解心儀大學校的表現。其中 QS 世界大學排名,很方便讓世人認識表列的百大世界名校排名。

不過,該注意的是世界排名並不是衡量學校留學目標的唯一指標,須依照每個人學習需求及偏好不同,還需要將其他因素包含專業領域表現、課程設置、地理位置及生活費用等做全面性的思考。

近日QS發布2024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這次排名評選指標從全球聲譽、學術產出品質及影力、國際化程度等三大方面綜合評比外,今年更首次納入了「就業能力」、「永續發展」以及「國際學術研究合作網絡」等3項新指標。

2024 排名榜首十名為

1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2英國劍橋大學
3英國牛津大學
4美國哈佛大學
5美國史丹福大學
6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7瑞士蘇黎世理工學院
8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
9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10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香港彈丸之地,自然無緣躋身十大,但亦不必妄自菲薄,因為共有5所大學上名百强榜,分別為:
26香港大學
47香港中文大學
60香港科技大學
65香港理工大學
70香港城市大學

由此可見擔心香港大學成績不及外國實屬杞人憂天。但須留意大學的各自强項學系,選對了便如錦上添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