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20 06:00:00

Where are we now?

分享:

電影《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講的是一對追夢者的愛情故事。男主角Sebastian醉心於爵士樂,希望能夠開到一間屬於自己的爵士樂酒吧;女主角Mia卻在星途上掙扎著,希望成為一顆荷李活的明星。二人相識,相戀,之後走上了互相支持,互相鼓勵的感情道路。
途中,他們同時經歷著命運的打擊,家人的白眼,以至經濟的壓力,當中他們都一一攜手跨過。而這段捱苦的日子,亦正正是整齣電影中最甜美的部分,一起捱,一起撐,一起笑,一起面對。本來的黑暗歲月,對他們來說,卻是生命裡明媚的夏天。
之後,他們感情出現了波折,同時事業卻出現了轉機,大家都有機會踏上新的里程。就在迎接新契機來臨之前,二人對坐在山坡之上,Mia問了Sebastian一個問題:“Where are we now?”
對了,哭過笑過後,究竟我們現在走到哪裡了?這個「哪裡」,可以衍生出無數的想像。是一對戀人在生命之旅中的位置?還是感情成熟程度,信任程度的高低?也有可能是他們在迷亂的世間中,胡亂奔走過後,現在究竟身處在世界的哪一點。
位置,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有的只是互相對對方的期望與落差。你跟你的他,現在又在哪裡了?
熱戀之時,我們可以忘我地走進二人之間的“La La Land”,然而忘我過後,我們經常都忘了去審視自己與對方的位置,只任由感情留在拖拖拉拉的境地,由得它高向低流。「究竟我們都走到哪裡了?」到你記得要問的時候,你們已經早就身處在不同的世界了。
人生的流動,永遠都不會停下來。其實你們在哪個位置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能夠同步一起,由一個位置走向另一個位置。
遇上能夠與你同步的,請珍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