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8 10:05:00

一元復始

分享:

剛過去的周日是元宵節,是兔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寓意團圓美滿。筆者亦與家人一起共吃湯圓,歡度這個節日。然而有同事卻表示,原來湯圓在元宵節當日也變得「一盒難求」。他當天晚飯前打算去買湯圓應節,卻發現周遭超級市場的存貨已被一掃而空,於是唯有越走越遠,直至走到第7間才找到絕無僅有的數盒湯圓。

今年的元宵還有一大特色,便是罕有地與另一個特別日子——立春相連。據說兩日相連的情況,在本世紀只有6次。立春象徵著大地回春,是一年真正的開始。兩個節令難得相連,令人對新一年有著更好的憧憬,期盼今年能事事幸福圓滿。

2月6日,大批旅客從羅湖口岸過境前往香港,港鐵羅湖站職員準備了禮物歡迎旅客入境。當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羅湖口岸時隔三年重開。(中通社)

隨著社會大致復常,香港與內地本周起正式全面通關,和全球各地的連繫往來亦陸續回復。市民大眾外遊的同時,也歡迎世界各地的旅客重臨香港。筆者十分期待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年的香港充滿活力,更勝於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