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08 10:05:00

世界海洋日:讓海洋生生不息

分享:
新加坡聖淘沙S.E.A.海洋館

今天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日子──世界海洋日!海洋是生命之源,根據聯合國資料,海洋為地球生產至少一半的氧氣,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家園,並為數十億人提供食物及生計。為了更有效地管理海洋資源及宣傳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聯合國在2008年通過將6月8日設立為「世界海洋日」。科學家和保育組織亦呼籲,應在2030年前將全球30%水域劃為海洋保護區。
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振興海洋  集體行動」。面對嚴峻的海洋環境挑戰,各界攜手保育海洋實在刻不容緩!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近年來,各大企業響應號召,積極把各項環保目標納入企業的日常運作中,有些目標極為進取,如承諾於2030年減少百分之五十的溫室氣體排放及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等。
不同團體都舉辦活動,冀喚起公眾關注保育海洋,太古「信望未來」計劃亦舉辦一系列分享會,並邀得香港觀鳥會在6月10日和公眾分享海鳥的故事。如你也想認識一下長年生活在海洋的鳥類、牠們的特性,以及海洋污染如何影響牠們覓食及繁殖,觀迎按此登記參加https://bit.ly/3x0WIU4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