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15 04:31:27
日報

中大六十年

分享:
中大六十年

中大六十年

中文大學今年步入六十周年,口號是「甲子連心,任重致遠」。

一個甲子就是六十年,六十年是一個不短的日子,足夠一個少不懂事的小子,變成一個飽歷滄桑,花白頭髮的老頭。對於一間大學來說,六十年也是一條很長的路,沿途有過好風景,也經歷不少風雨,尤其這幾年,中大經歷的何止是風雨?根本就是風暴,走到今天,不容易。

我和弟弟都是中大畢業生,讀書的日子是最快樂的。人生第一次離家住宿舍,嘗試沒有父母管束,前所未有的自由,那時候,一下子「無旺管」,夜夜笙歌,不是去辯論訓練,就是去劇社排戲,又或者跟同學到沙田食消夜,總之不到凌晨兩、三點都不去睡。結果一放縱就搞病了自己,第一個學期就入了醫院住了一個星期。之後就怕怕了,就算有自由,都不敢亂來了。

中大的生活是我人生一個重要一部分,我對新聞的認識,對社會的責任都是由中大構建起來,中大是一個永不磨滅的記憶。中大今年六十周年,口號是「甲子連心,任重致遠」,六十年,中大栽培過無數英才,不少在政府的高官都是中大人。希望六十年來各位師兄師姐,師弟師妹真的可以做到連心同氣,在社會不同崗位上做到中大校訓,「博文約禮」知識深廣謂之博文,遵守禮儀謂之約禮。

在此祝賀中大更上一層樓,六十再創輝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