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14 04:31:45
日報

互信互惠.承擔承傳二十載

分享:

今天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CIIF) 20歲的大日子!說起基金,雖然它與金融投資無關,但它卻與我們的社區息息相關,很值得我們關注!

基金於2002年由香港特區政府成立,透過資助不同的社區計劃,推動香港的社會資本發展。在歷屆主席、委員及各界夥伴支持下,基金過往的工作算是取得了一些成果。猶記得在第一期的申請中,基金批出了首十二項計劃;到了今日,基金已資助近500個在全港各區開展的計劃,開創多個跨界別協作模式,鼓勵各界貢獻專長,凹凸互補,共建社會資本。事實上,基金的工作成效並非只從數字反映,而是見證一個個「你幫我、我幫你」的人情味故事。基金及資助計劃團隊所建立的社會資本,多次帶領社區跨越逆境,特別在2008年的天水圍社區危機、近三年的疫情等情況下尤能發揮顯著作用。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二十歲,是充滿活力幹勁的年華,對前路更有目標及方向。基金以「互信互惠.承擔承傳」作為繼續發展社會資本的信念,未來的重點工作包括資助於新屋邨推行的計劃,協助新入伙的居民建立互助網絡,盡快融入社區及加強歸屬感;以及建立認知障礙友善社區,以鄰里支援網絡承托長者居家安老及支援照顧者。此外,基金亦會透過不同平台包括社會資本學院,匯聚不同持份者,整合知識、交流經驗,共同開創更多發展模式,將建立社會資本的經驗傳承。

我一直深信社會資本是應對社會問題的良方,是社會的軟實力。在此祝願基金的下一個二十年發展更精彩,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