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08 04:30:39
日報

五星聚

分享:
風水玄學 風水玄學

從天文學科學的角度分析,要有「九星連珠」,技術上是由八大行星加冥王、日、月,以距離最遠的冥王星順序海王、天王、土、木、火、金、水排列,這個在人類已知的歷史內,幾乎是不可能出現。所以除了五星可以連珠之外,也是影響全世界力量最大,只有兩種情況可以發生,第一是五星或九星「聚」,第二類是五星或九星「經天」。

從肉眼看一般只可以看到金、木、水、火、土五星,所以古人一般都稱「五星聚」,而較少用五星連珠,五星聚是當夜五星不依「土、金、水、木、火」的五行相生、相尅次序排列,聚集在天上某星宮之下,怎樣才算「聚」呢?古人並沒有一個標準,根據徵驗,如果五星集於30度,十二宮其中一宮,自然算是五星聚,但是也有不少情況五星分布於60度兩個星宮,以至90度三個星度之內,也可以算是五星聚,只不過所應驗的事件比較局部及較少,一般是在此宮內的「分野地方」。

Ad Block

而五星聚出現的時間也有講究,如果是在白日太陽出現之時,占星上視太陽為君父,所以其出現,群魔暗服,白天除了金星及月亮間中見到之外,其他星辰都不見。所以五星聚於白天太陽見,古人指其影響不大,清雍正年間,也有欽天監用計算報告,五星在白日相見,對雍正也沒有甚麼影響。由於水星及金星比較地球較近太陽,所以觀測上金、水二星往往環繞在太陽附近二個星宮的位置,所以要「五星聚」而要見到金水二星,它一定發生在太陽下山之黃昏或太陽未出的黎明。

「漢之興,五星聚【井】」,這是歷史上有名的五星聚,發生在漢劉邦在蜀稱王之後,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出兵攻入三秦,水淹攻城打敗秦將章邯之時。雖然這是預兆漢朝統一天下,但是「井」之分野正是今日陝西關中長安之地,漢攻三秦,自然兵災遍野,對關中之人民並非好事,只是歷史不加記載吧。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因烏克蘭要加入北約,威脅到俄國的戰略安全,因而揮軍攻入烏國,當日清晨五點,東方金星與火星相會在「斗宿」與「牛宿」之間,火星、金星皆主戰爭、流血爆炸。3月17日清晨黎明前,肉眼看見,火星、金星、土星、水星、木星五星由上而下,排列於東方,60度宮位內,其實此時海王星緊隨木星之下,冥王星則在火星之上,理論上是「七星聚」於東方。此時木水土皆在「壘壁陣」之範圍內,古代「壘壁陣」代表萬里長城,其北為匈奴之地,今日是西伯利亞、俄羅斯,故有此俄烏之戰。

Ad Block

五星之聚,並非吉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