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06 06:00:00

亞洲第一間 香港新聞博覽館開張

分享:

籌備多年的香港新聞博覽館昨日開幕,值得高興,Ray當然有去撐場,見證亞洲首家以新聞為主題的展覽及教育設施正式落成。開幕典禮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亦算隆重,出席的新聞界前輩、學者及名人非常踴躍,又係多到幾隻手都數唔晒,加上到場採訪的前線記者,將面積不大的博覽館擠得滿滿的。

Ray聽博覽館主席陳祖澤講,整個計劃由醞釀構思到正式啟用,經歷足足十年。而一開始選址是以西九填海區為目標,惟經過當時的發展局長林鄭月娥提醒,最終透過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讓博覽館落戶中環的前必列啫士街街市。陳更透露,要將歷史建築物改裝並非易事,幸得各界有心人支持和幫助,最終亦能讓一切順利完成。特首林鄭月娥於開幕禮時話,有份促成把中環必列啫士街街市活化成新聞博覽館,感到高興,又指博覽館有助港人更深入了解新聞工作。


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亦話,博覽館的成立見證團結就是力量,籌建團隊有不同立場和背景的人士。Ray睇番D展品內容,同新聞有關嘅,自然涉及唔少敏感話題,其中都冇乜禁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