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3 09:00:00

人才荒轉趨嚴峻

分享:
人才荒轉趨嚴峻

各界都認為,人才流失的情況尚未終止。(資料圖片)

失業率持續下跌乃意料之內;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68月的失業率下降至4.1%,而再深入研究一下,經理的失業率由57月的2.3%,下降至68月的1.9%,專業人員的失業率則仍是1.8%

由於政府放寬了防疫限制及社交距離等若干措施,市民亦很渴望回復正常的社交生活,所以,近期確實出席了較多的聚會。無論是見到學者,政界或商界的朋友,大家都覺得人才流失的情況尚未終止。相反,經濟活動應慢慢回復正常,大家都期望入境措施在不久將來會放寬至「0+0」。換言之,人才的需求和供應一升一跌;僱主在經濟復蘇之際,想要大展拳腳,卻可能受制於人才短缺。

進入了第四季,傳統上人才轉工的意欲也會降低;因為年近歲晚,很多人士都不願意「跳槽」而犧牲了整年的花紅。故此,人才的流動性下降也會令到實質供應進一步減少。縱使放寬了入境限制有助跨國企業調配人手來港,但是,以香港為基地的公司若要招聘海外人才,始終甚為費時。儘管特首李家超快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會有突破性「搶人才」的措施,短期內也難以增加人才的供應。僱主唯有重金禮聘或在某些要求上作出妥協;否則,擴展業務將會受到人才荒所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