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0 04:30:31
日報

人潮再現蘭桂坊

分享:
人潮再現蘭桂坊

人潮再現蘭桂坊

1963年香港中文大學剛剛成立,當年提供高等教育只有香港大學,導致大批學子須尋求海外升學機會,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都是熱門選擇。大多數家庭都有適齡學童漂洋過海升學,繼而落地生根,成家立室,事業有成之後,才攜幼回港探親。

我也有弟妹輩六十年代前往加拿大升學,學成後不約而同扎根於多倫多,現已成祖父母輩且已退休。過去數年新冠病毒肆虐,返港極為不便,隨著全球各地普及注射防疫針,撤銷入口管制,去周不約而同回港探望我們,順便更換身份證、回鄉證及領取樂悠咭。原來他們預先在互聯網上填寫資料,然後確定取證日期,非常便利。
 

Ad Block

人同此心,過去一周在不同社交場合都有移民外國舊相識蹤影。

上星期三恰巧是妹妹與妹夫兩人生日,我們在於上海總會設宴與他們慶生,完全沒有意識到那是萬聖節前夕。當晚餐完畢離開時警方已在蘭桂坊一帶設鐵馬,並實施單向人潮管制,及限制車輛駛入附近街道,現場秩序尚算良好。人潮只能往皇后大道中往豐銀行方向,直至雪廠街才可過馬路,各自前往歸家路。

眼見情況就是蘭桂坊迎來新冠疫後首個萬聖節,雖然談不上萬人空巷,但晚上大批悉心打扮男男女女湧往,帶來歡樂及生意,估計帶動該區一帶酒吧及餐廳生意。比起以往三年,今年氣氛顯得特別好,狂歡群眾盡興而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