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03 06:00:00

人生態度

分享:

我喜歡半杯水的故事,因為它可以說出很多人生道理。悲觀的人會擔心只餘下半杯水,樂觀的人會因為還有半杯水而高興。又有人說半杯水較一杯水好,因為水太滿就要溢出來,留下一點空間反而更好,而且「知足者富」,毋須強求;又或者因為只有半杯水,未來我們還應努力去填滿杯子。


無論用半杯水來演繹甚麼道理,都說明了「態度」很重要。有人對今日的香港失望,有年輕人覺得前路崎嶇;但也有學生視香港為樂土,感恩可以在這裏讀書、工作,並且對未來有無限的憧憬。


理大學生Kristina在德國南部的村鎮長大,首次來港探望工作的母親後,就已經愛上了生活節奏急速、社會競爭激烈的香港。


2011年高中畢業後,她來港生活,在西貢一家餐廳當兼職侍應,引發了對酒店、餐飲業的興趣,於是在2013年入讀香港理工大學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能夠在香港修讀自己喜愛的專業,規劃自己的「酒店餐飲夢」,讓她更熱愛香港,更視香港為家。


初到香港,她有口難言,因為只懂德語和法語,別人視之為障礙,她卻覺得是挑戰,決心苦學英語和廣東話。今日她的英語比很多從兩歲就學英文的香港學生流利,更能以廣東話跟同學溝通。


Kristina的學業成績相當優秀,但她並不是終日躲在圖書館的學生,她積極主動,活潑開朗,熱衷於參與校內學生活動,尤其樂於協助海外生及交換生適應香港的生活。


更值得年輕一代學習的是她對工作的態度和熱誠,她在唯港薈(Hotel ICON)實習時,主動設計了一款透明的甜品盒,獲Hotel ICON沿用至今。她亦曾受德國電視節目的啟發,向餐飲部主管推介一個「All in Spoon」的「high tea」概念,同樣獲得採用,並大獲好評。


Kristina是理大今年的「最卓越學生獎」得主,她的目標是30歲時成為酒店餐飲部主管。我對她充滿信心。 周五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