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5 10:05:00

仁愛同行

分享:
Impact HK為無家者設立的社區中心「29」

Impact HK為無家者設立的社區中心「29」。

疫情過後,百業陸續復常,然而疫情帶來的影響,仍令社會上一部分的人需要進一步支援。早前幾位同事參與了一次由同路舍(Impact HK)舉辦的「仁愛行」外展服務,到深水埗區了解當區無家者的現況與需要。他們當日與Impact HK創辦人Jeff等同工一起帶同物資前往當區有不少無家者聚居的公園,向他們派發食物。然後再到Impact HK為無家者設立的社區中心「29」,了解其為無家者提供的支援。

同事們分享指,雖然在活動前已從傳媒報道及社交媒體上讀過Jeff及本身曾是無家者的同工阿力的故事,但親身與他們見面傾談後,才真正對無家者有更深刻的認識。有首次參與的同事說,看到Jeff和阿力能與每位無家者親切的閒話家常,那份信任實是難能可貴,亦對他們的付出和毅力感到敬佩。

Jeff說,原來在疫情後無家者的數目不但有所增加,更趨向年輕化。Impact HK 的工作正是希望支援這些無處容身的人,助他們面對自己的創傷,再逐步改變現狀,重拾正常生活。

筆者一直十分欣賞ImpactHK的工作,之前亦曾參與過「仁愛行」。很高興從同事口中得知他們的服務越見規模。盼望社會上有更多有心人同心協力,與有需要的社群一起同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