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8 04:31:47
日報

仍想干預

分享:
仍想干預

仍想干預

英國在香港的殖民年代,一直以歧視和高壓手段管治。面對白人至上的管治,培養的華人精英,也只能擺出如僕人姿態。

英殖管治期間,沒有選舉,沒有民主,由港督到議員,都是委任的,向女皇效忠的。英殖也帶來嚴重貪腐,華人生活艱苦。

當然,自二戰後,英國只能當美國的爛頭卒。當知道主權無可避免要在1997年回歸中國,就在八十年代未引入「民主」,鼓吹港人自主,也開始做些懷柔工作,為近百年的高壓管治,在最後階段來些粉飾。

當回歸後,英國一直企圖進行干預,特別是透過原有之各系統,特別是教育系統進行滲透,企圖延續殖民影響。

直到2019後,國安法一錘定音打擊了英國的野心,香港才能逐步擺脫干預。但英國仍想繼續干預香港事務,包括日前由英外交部發表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外相卡梅倫更批評北京在港強行實施《國安法》,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調英國跟香港或中國沒有引渡協議,向在英港人保證他們是安全的……更指23條對港人行使權利和自由產生負面影響云云。

我想問問倫敦政府在發表這報告前,有問過在內地和香港的英資公務員意見嗎?他們都支持這言論嗎?這種單方面「護主」而發出的言論,確實只有如英國這種的國家才能做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