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14 06:00:00

低估

分享:

相信很多PR同業都會遇上這個問題——客戶總以為有些工作是「手板眼見功夫」,是是但但找一班人來湊夠人數就可以做得到,卻完全無視了最重要的一環:簡單工作原來都有很專業的技巧。L先生最近接了一個慈善義賣活動的統籌工作,其中一個環節是要為在場一眾參加者送花式汽球,也就是把汽球扭成小狗、小鳥那一種。L呻曰:「客戶以為好容易,就請了一個花式汽球導師,教三十多名義工一起學扭汽球。」

聽起來好像一件很容易的事,而且可以一次過教三十多人一起扭,應該是很划算,但L表示:「少年你著實太天真了……首先,學的一班人都是義工,覺得辛苦或者學極都不會,就會放棄,就會可能當日不出現;再者,他們有很多的確怎學都是會扭爆汽球,現場已經不斷「嘭嘭嘭」,吵耳過放爆竹,更加嚇到有幾個義工即場退出!」而更重要的一點,原來只要請兩個專業「扭波人」,就可以密密手不停,滿足送給大會參加者的需要,而連人工加材料的費用,比請一個導師教授,竟然是便宜一倍以上!不過,客戶永遠是對的,L也得無奈接受他們的「有建設性意見」……祝L當日活動好運,不要搞出個大頭佛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