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29:58
日報

何不看財經

分享:
何不看財經

何不看財經

記得我年紀小的時候,下午時候打開電視,看見財經評論員在評論不同的股票。看不到10秒吧,就覺得那是天下間最悶最沒趣的內容,股市升升跌跌有甚麼好看啊?倒不如睇《海虎》打打殺殺,細閱著肥良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欣賞一下鄧志輝的畫工,李健良哥的彩稿,樂此不疲。

可是,人大了,看世界看多了,越來越少漫畫能打動我。反之,我這幾年開始覺得,「財經資訊/知識」很有趣。先不要覺得這樣很庸俗,我以前都是這樣覺得,甚至覺得很銅臭,這純粹是大家對金錢的態度,啱咗一半。我後知後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不少都在金融圈。人們不禁要問,如果聰明的人都在這裡了,你還質疑些甚麼?他們可不是被騙進來的。

當聰明的人都在財經界,他們的說話就不會言不及義。有時候聽金融人(最好當然是國際的)分析世界,你會學懂一些思考法則。有時候我更不明所以,為甚麼要聽一個紅人/明星/歌星說人生道理?他們很多都是藝術家,他們的藝術品或者好看好聽,但其實有很多時候,他們本身就沒生活智慧/常識,大家可以聽他們演戲唱歌,但不要跟他們學做人。所以藝人的作品我會看,但他們的訪問我多數不看。大家試試細心讀一讀,當然並非全部啦,但不少藝人訪問都是沒內容的,因為根本他們只是個普通人嘛。

我在說的「財經界」其實很大,不是「玩股票」才是「財經界」。世上所有老闆都是財經界,Elon Musk在我眼中都是財經界,電影公司的決策人是財經界,各政府是財經界,光明頂風雲谷的評論是財經界,連洗米華都是財經界。財經嘛,就是財產、金融和經濟。而每每「財經界」的新聞,不少時候都比幻想的創作更吸引更離奇更荒誕,細心看看當中的細節,就好像在看一大班聰明人在玩遊戲玩大型版的Poker,這就是最大的樂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