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2-17 04:30:00
日報

你話邊個叻?

分享:

唐詠然(Apple,圖)是一位藝術家,她繪畫的作品色彩繽紛,設計的卡通人物,時常展現燦爛的笑容。但這些正能量背後,原來Apple是一名聽障人士。她在一歲時確診先天性聽障,完全聽不到,這無阻她用一雙眼去欣賞這世界、用一對手去描繪她眼前的美好景象。她自小便喜歡畫畫,不斷畫、不斷試、參加不同比賽,逐漸建立自信心。人大了,她想得更高更遠,她希望通過藝術,把共融的訊息推廣至社會,於是她舉行不同畫展,推出個人繪本,也嘗試不同類型的藝術如舞台劇演出。這無非是想告訴大家,你哋做到的,我都做得到,也可以一齊做。今年,Apple也參加了「香港展能節」,目的如其名,再一次展現她的才能。

甚麼是「香港展能節」?今時今日有不少大型活動,都配合了殘疾人士的特點,衍生了他們獨有的賽事。例如每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每屆緊接着的便是殘疾人士奧運會;此外,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是一個專門推廣不同職業專才和技能的國際賽事,也有專為殘疾朋友而設的「國際展能節」。與不少國際大型賽事一樣,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會有所在地的賽事,「香港展能節」便是「國際展能節」的香港區賽事,剛於上星期圓滿結束。參賽者包括不同身體狀況的朋友,例如視障、聽障、肢體傷殘、智障、自閉症等。而他們展現的技能亦十分廣泛和出色,分分鐘叻過你和我,除了Apple參加的卡通設計外,也包括烘焙、按摩、烹飪、陶藝、攝影、排版、電腦裝配、房務等。地區賽事勝出的選手,會代表其國家或地區到海外參加「國際展能節」。

其實人人身體狀況都有所不同,每個人有強項也有弱點,展現才能是每個人的權利。張家朗劍擊叻咩?蘇樺偉跑步更叻!正如我有一對聽到聲音的耳仔,但卻沒有Apple一雙妙筆生花的巧手。你話邊個叻?

你話邊個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