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9 12:40:00

保密個人資料

分享:

這個多月來,由百萬人遊行、集會示威、圍堵行動,以至一些悲劇發生,事態變化之急速,對社福同工來說,既驚心又憂慮。提供情緒支援服務的機構疲於奔命,不少社工亦走在前線,陪著年輕人,也得到他們的信任。

彼此的信任其實來得不易,尤其年輕一代除失去對政府的信任外,也對受政府資助的服務存疑,故前線同工和社福機構更謹慎處理每宗輔導或求助個案。

事實上,社工專業一直秉持保密原則,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社工會因應服務對象的人身安全或利益而作出合宜的專業判斷,以嚴謹的態度處理所有涉及服務對象的個人資料。社工具專業操守,竭力維護人權及社會公義,並尊重服務對象在保障私隱和保密個人資料方面的權利。

社會現正瀰漫著憂慮氣氛,社工定當堅定持守專業,以服務對象的福祉為依歸,希望這些申述有助消除所謂「篤灰」疑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