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30:39
日報

保險業務數碼化 保險業回暖

分享:
保險業 中銀人壽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 (左二)、副執行總裁張子裘 (左三)。

香港和內地全面復常,亦帶動保險業回暖。根據保監局數據,去年第四季內地訪客新做保費升近4倍至10.64億元,按季則增1.3倍,是2020年第二季以來的單季新高。

保險行業有很多過百年企業,1998年開業的中銀人壽可謂後起之秀,但集團仍能在去年疫情起伏不定、防疫措施收緊下,連續第十年穩踞香港人民幣保險業務市場第一位,另亦在電子渠道業務和經紀渠道業務位列榜首。

中銀人壽能夠在25年間創下佳績,實非易事,除了歸功於銷售團隊,其數碼平台亦發揮關鍵作用。集團提供多種網上保險產品,可透過電腦或智能手機直接投保,免卻傳統繁複程序,及滿足客戶急切需要。

為把握市場復甦商機,集團對線下業務亦摩拳擦掌,包括在尖沙嘴開設全新客戶服務中心,佔地20,000呎;加上受惠於母公司中銀香港的協同效應,穩得客戶群的先天優勢。

Ad Block

另一方面,在ESG浪潮帶動下,中銀人壽去年推出全港首項獲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主要投資於獲認證的綠色債券產品,例如人民幣碳中和的可持續發展產品,為客戶帶來人壽保障之餘,亦能推動環保。集團在推動ESG的工作上屢獲嘉許,今年再獲頒「品牌價值—卓越社會公益企業大獎」。

內地和香港踏上復常之路,重啟經濟引擎,早前碰到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Wilson),他談及面前的市場機遇,特別是正急速發展的大灣區。中銀人壽去年與德勤中國進行了一項調研,以了解和分析不同年齡層的大灣區客戶對保險產品的取態,尤其與香港客戶的偏好有何不同。業界期待跨境保險通盡快落實,Wilson已帶領團隊積極部署,相信可在銀禧年再開業務新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