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5 04:30:29
日報

個人健身教練

分享:
健身教練

個人健身教練

過往工作期間在不同時段,與各大善團體有官式往來。這些團體雖然接受政府撥款,提供各式各樣福利服務,但仍有提供額外非傳統資助服務,所以必須向各界善長仁翁籌措經費,為此通常都舉辦善步行。我非常樂意參與這些活動,一為神功二為弟子,通常在秋高氣爽日子,邊行邊欣賞郊野明媚風光,有益身心何樂而不為。

在港島通常都在掃桿埔大球場出發,經樂活道、黃泥涌峽道及布力徑上達灣仔崍公園,下經香港仔水塘直往漁光邨。在新界就在城門谷運動場出發,經城門道上達城門水塘主壩。當年年輕力壯,參與慈善步行都一馬當先,拋離年長慈善團體主席總理,首先到達終點。

Ad Block

但歲月催人,退休後飽受腎病煎熬及因細菌感染而大病一場,有段時間須坐輪椅及靠氧氣機維生。此後,靠每天慢步行改善體力,但腳步仍然虛浮,深感有須要練穩下盤,增加腰部及腿部作為支撐身體的穩定性,避免跌到。長者因這類意外,而須要長期坐輪椅例子屢見不鮮。於是決心為此努力避免出現不幸情況。

經過友人介紹,找到一位個人健身教練為我度身訂做一套訓練計劃,為身體各部分肌肉作出適當的健身招式,使其更為結實,同時加强體能。其中重點是針對腳部,模擬不同失足情況,如何以最直接方式及時修正重心,避免摔倒在地上。經過不斷反覆練習,養成肌肉記憶力,幫助身體在危急情況下作出自然反應,化險為夷。這些運動副作用甚廣,包括好胃口、睡覺甜、精神好等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