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8 04:30:16
日報

倡港鐵高層加薪十倍?

分享:

對,我跟友人笑言,反正港鐵高層對於任何事故、任何意外都沒有後果、沒有承擔。作為港鐵最大股東的香港政府,除了出句聲譴責之外,亦沒有任何有效的、讓管理層「知驚」的懲罰……既然如此,面對猶如無王管的港鐵高層,那倒不如索性加薪十倍,看高薪能否打動他們愧疚之心。

港鐵繼早前上演「出軌」和「飛甩門」後,又上演「甩卡」事故,影響大量市民。雖然,今次又幸運地沒有重大人命傷亡,但這「幸運」是最後一個機會,告訴港鐵認真處理接二連三的問題。
 

Ad Block
倡港鐵高層加薪十倍?

倡港鐵高層加薪十倍?

當我們不斷參與二十大的宣講會的時候,有沒有細心想過習主席在二十大最主要提出的,是要讓人民生活得到保障得到保護,而要達到這理想,就要從政治、經濟、外交、國務等方面努力,簡而言之是以民為本。

因此,無論是政府官員或議員,對於一些會影響市民的事,都要時間警惕、時刻監察,有錯就要改、有錯就要批評。今天的香港,已少了那些別有用心的負面批評,取而代之的應該是正面、令管治變得更好,和對社會有幫忙的批評和跟進。

就以港鐵為例,一次又一次的事故,一年又一年的加價,管理層都沒有任何責任,市民的怨氣,會埋怨到甚麼地方?「避事」文化只會是為國家添煩添亂的絆腳石,當市民見到社會是有規有矩、有賞有罰、有錯能改、有進步,信心才會穩固下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