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7 04:30:32
日報

內通外聯 香港明天更好

分享:
內通外聯 香港明天更好

內通外聯 香港明天更好

香港與內地上月8日起實行首階段通關,抗疫三年來首次實施免隔離通關措施,為跨境家庭團聚過年和港人往來內地工作、生活、探親等迫切需要帶來便利,回應民心民聲,促進香港經濟復甦,邁向全面復常之路。

在剛剛過去的農曆癸卯新年春節期間,我許多友人都值此機會返回內地與闊別多時的親朋團聚,歡度新春佳節。有聽友人同我分享往返粵港兩地的見聞:雖過關人數眾多,但整個流程仍是井然有序,路程亦輕鬆暢順。相信這是有賴中央全力支持,中央和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積極協調、磋商,以及兩地各部門相關人員辛勞付出所獲得的成果。

Ad Block

未幾,元宵佳節前又傳來全面通關的好消息。國務院港澳辦本月3日公布,自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行政長官李家超隨後宣布,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通關人員不設限額且毋須預約。港人前往內地前7天如無外遊,出入境時毋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此乃民心所向,消息一出,人心振奮!又聞向全世界重現香港魅力的「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傳活動正式啟動,聚焦「迎客來」、「請客來」、「走出去」和「盛事來」四個主要範疇,熱切歡迎內地及海外旅客蒞臨香港,相信特區政府將全力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Ad Block

「一年之計在於春。」癸卯新歲啟新程,歸心似箭的遊子、分隔兩地的家庭在闊別三年後,終於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再次緊緊相擁;香港也已舒展胸懷,擁抱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展現新魅力、擁抱新機遇、實現新發展。此際外聯內通,願香港未來收穫更豐,明天更好。  

作者陳曼琪 MH, JP為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立法會議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隔周二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