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6 09:00:00

全面通關真的很興奮

分享:
全面通關真的很興奮

筆者出席嶺南大學研究生學長計劃的啟動禮和小組分享。

今天,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了,真的很興奮!2003年,香港經歷了「沙士」疫情後,放寬內地旅客到香港「自由行」的措施,立竿見影地使到香港經濟作出「V型」反彈!今天和內地全面通關,儼如振興香港經濟的強心針,為社會帶來動若脫兔的復甦生機。

上週末,筆者出席嶺南大學研究生學長計劃的啟動禮和小組分享。無論是和來自內地或本港的同學談到全面通關,大家都雀躍興奮!筆者告訴同學們,與內地全面通關,標誌著香港將會重新發揮我們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習近平主席去年7月1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及「四個必須」;其四,「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很多在今年內畢業的研究生都想知道尋找工作的竅門,筆者強調他們應認清大局趨勢,例如,「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發展,將為香港帶來無窮機遇。否則,特首李家超今天在中東有什麼好故事可以說呢?縱觀全球,還有哪個城市能擁有香港這份福氣呢?想想不同行業僱主在招聘上的要求及業務發展之所需,同學們可因應個人的學術背景、專長和興趣,發掘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機會。

東方之珠正值用人之春,香港或來自內地的同學各具不同的競爭力,若能夠把自己所長用諸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便可藉著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為自己的事業發展創造乘數效應,平步青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