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08 04:31:55
日報

出圈咖啡

分享:
瑞幸咖啡

今個星期有2宗和咖啡有關的消費故仔吸引了公眾眼球,一宗是香港的麥當勞咖啡宣布「退休」;另一宗是內地瑞幸推出「醬香咖啡」爆賣,單日賣出一億元的咖啡。

麥當勞咖啡宣布「退休」,廣告業者當然一眼看出是宣傳技法,但因為攻勢龐大外,還配合傳統與數碼媒體聯動。由於廣告設計簡潔,訊息清楚,發布時間緊湊,論效果傳統廣告還要比數碼廣告突出。過去3年經濟下滑,廣告客戶重點放在效果廣告,能夠用心做好品牌宣傳的市務活動不多,這一次就變成更加突出,而且相信促銷效果都會理想。

形象賣包為主的麥當勞用咖啡出圈,同樣,內地的咖啡連鎖店瑞幸則聯乘國酒茅台,推出醬香咖啡取得大成功。茅台屬醬香型白酒,有次請外國朋友喝茅台,同樣是烈酒,他覺得和白蘭地、威士己相比,茅台的勁道太猛,但把白酒的醬香和咖啡配合,則有蘇格蘭咖啡的風格。

瑞幸咖啡發展迅速,集團設有首席增長官(CGO)負責推動生意。要做到生意日日上,可以透過銷售渠道、廣告……瑞幸的做法是推出爆品,靠惹起市場哄動的新產品吸引消費者。中國人天生注重飲食,口味可能是得天獨厚,美食文化是無遠弗屆的軟實力,且看醬香能否如日本的綠茶一樣,成為國際接受的新口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