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26 06:00:00

創意無關年紀

分享:

受到am730鄰友專欄Ray邀請,幾星期前參與了全港中學學界廣告賣橋王,做了其中一天之評審。參與者來自全香港不同區分的學校,有初中組亦有高中組。


我對現在的初中高中學生交流不多,所以非常有興趣去了解一下這年代的小朋友有多成熟,有多老練。活動的要求是根據廣告商之推廣要求簡介,建構一個推廣計劃。參與的隊伍各有千秋,幾個團隊出場時基本是表演話劇加朗誦,誠意十足。賽後我有以下感受:


1.基本上每一隊都是以PowerPoint格式來表現自己的創意,他們似乎都對軟件操作非常了解;
2.初中同學朋友們已經能夠駕馭storyboard、copywriting、高中同學甚至有illustration;
3.年紀愈小的愈多提議用數碼媒體,他們在推廣計劃裏用小量的傳統媒體,有一兩隊計劃內完全沒有電視廣告。他們的選擇是Facebook、Instagram、YouTube,高中青年人就會加進Snapchat之類比較多年輕人玩的平台,也會加入電視,報紙,巴士廣告之類;
4.初中組跟高中組在創意比併上沒有因為年紀輕而輸蝕,反而他們專注重點,對解决問題反而直接且帶著濃濃的人性。高中組年紀大幾年,明顯地技術上是高班過初中同學,但創意及表達上並沒有明顯優勢。


中學生是我們下一至兩代的消費者,我強烈感受到他們對媒體的定性比我們一代更包容,平台比媒體重要,內容絕對要個人化,但是,他們也是在使用中的渠道中模仿學習,不過使用習慣會更接受碎片化的模式。

另外,年紀大小對接受briefing的認知,創意甚至組織能力並沒有明顯分別,年紀大了,學習了技巧,搞不好優勢只是花招。


我見到許多startups在成長過程賺到的也只不過是花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