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30 04:31:50
日報

創科冇得輸

分享:
創科冇得輸

創科冇得輸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正式加入科創作為經濟發展的引擎,深化內地與香港的創科合作關係,將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特首李家超曾表示,「無創科、無未來,全世界都會以創科為目標,不進則退,香港在這方面不會等,亦不能等。」所以要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將香港發展為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

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在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恒傳感言》訪談節目中亦表示,隨着港府早前宣布預留千億元推動北部都會區發展,構建新田科技城及發展河套區,將有助本港的創科發展,以及進一步加強港深創科合作。他強調凸顯由創科推動本港「再工業化」的發展,生產力局會全力配合政府從人才、資金、技術及科研方面推動「再工業化」,配合工業4.0技術,利用現有的廠房面積及減少人手,能提升生產力至一倍以上。

畢堅文又提到,數碼經濟下,企業對創科越來越重視,以致創科市場對人才渴求,所以要吸引龍頭企業落戶香港,以「名牌效應」作招徠,留住更多創科人才。國家領導人一再寄語特區政府「要把握時代發展大勢,把支持創新科技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科技創新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全球科技發展迅速,各國都需要大量創科人才。近年特區政府致力推行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透過不同活動,除了訓練年輕人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亦讓他們了解科創前景及就業機會,鼓勵他們投身創新及科技行業,增強科創人才庫。

很多家長仍然覺得子女修讀醫生、會計、律師等專業學科才有出路。其實家長心態必須改變,培養孩子掌握不同學科知識與技能,提高他們的創造力,使孩子達致一個整全的發展,從事創科其實前途一片光明。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院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