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29 06:00:00

勿輕看人事部經理

分享:

很多企業在甄選管理階層時,都是人力資源經理去負責把守第一關。有求職者覺得首回面試見人力資源經理,有點浪費時間,最好能和直屬部門主管面談。如此想法,無可厚非,因覺得人力資源經理是「第三者」,未能如直屬上司般以第一身角度去解釋工作範圍、要求、挑戰與及發展前景等。首關面試見人力資源經理也有些好處,有時會向求職者提供「貼士」,如直屬上司個性喜好、管理方法和要求等。求職者在首輪面試後,再搜集資料,作充足準備才見直屬上司。求職者在面試前對直屬上司一無所知,或在面試時會被對方殺個措手不及, 從而影響表現。筆者見過不少優秀人力資源經理,他們對企業文化、人事脈絡及各部門實際要求瞭如指掌。有了他們在面試第一關「放水」,有助求職者在往後數輪面試過關斬將,提高獲聘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