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12 04:30:11
日報

北上三寶

分享:
北上三寶

北上三寶

苦候三年千呼萬喚,香港終於在農曆年前與內地通關,不少港人趁機返回內地度歲,有人形容「回鄉證、核酸測試證明及交通票」是港人北上「三寶」;筆者認為真正的「三寶」應該是「回鄉證、核酸測試證明及內地電話號碼加漫遊數據」。

第一寶是持有效的回鄉證,過去這三年許多市民的回鄉證已到期或失效,中旅社宣布近期預約換證已爆滿,目前最快預約日期已到二月。

第二寶是付費的核酸測試證明,目前北上要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值得留意的是,核酸檢測證明必須是自費及為紙本,且在香港特區政府指定名單之上,連政府提供的「免費」核酸檢測也不接受。

Ad Block

第三寶是開通「漫遊數據」及「內地電話號碼」服務:身處內地,派紅包、搭的士、查交通時間,全都靠手機辦妥,所以漫遊數據非常重要。此外,由於內地手機支付非常普及,已經無人使用現鈔。因此,需要擁有一個實名登記的內地電話號碼,用以開立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作為支付平台,否則真是寸步難行。

三寶中最後一項正正是筆者與部分香港人遇到的難題,怎樣能夠身處香港但又可以開設到內地個人電話號碼。搜索枯腸下終於發現本地電訊網絡商「數碼通」,他們在香港可辦理開設內地個人電話號碼,服務快捷及收費便宜,真是值得讚賞及推薦。客戶只要到門市登記「智2通內地電話號碼」,即獲分配一個內地電話號碼,毋須實體SIM卡,更可在香港預先辦理內地實名登記,随即憑此內地號碼開通內地銀行戶口及手機支付錢包;更加毋須換卡過關即可在內地手機上網,真是考慮周詳及體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