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5-27 04:31:28
日報

升級校服

分享:
升級校服 升級校服

我小朋友學校有一個WhatsApp群組,讓家長們免費捐出孩子的校服。這群組長期十分熱鬧,有的是因為小孩畢業、轉校、或者長高了,校服穿不上,捐出一大堆校服,也有不少人大量接收。我捐過也收過,但總是有一些捐不出去的校服堆積在家。校服與其他衣服不同,無法捐到衣物回收中心再用。因此有主張可持續發展的社企便推出校服升級再造,把校服剪裁和改製成可穿在公仔熊的迷你校服(圖一),作為紀念品。

這個名為Dress Green的社企於去年成立,由兩位年青人Emma和Victor(圖二)主理。他們眼見現今的「快速服裝」消費文化,令不少人不假思索地大量購買衣服,造成大量污染和廢物,於是成立了社企,把沒有用的校服回收,升級再造。除了畢業啤啤熊外,也會利用校服改造作不同的物品例如筆袋、手袋和咕𠱸套等。更有意義的是,他們聘請一些低收入婦女和退休製衣女工改造這些校服,讓她們有機會賺取收入。現時有不少學校的家教會,都會聯絡他們改造校服成為帶有校徽的不同物品,作為畢業生或者校慶的紀念品,或者在學校開放日出售。同樣,他們也會回收企業的制服,把它們升級改造至帶有公司logo的窩心小禮物,送給員工。

當然,要達致社企的使命,最重要還是源頭減廢,因此他們也推出不少教育項目,例如教育學生和市民大眾如何以小量的衫褲鞋襪配搭出不同的衣著款式,也教育大家不要因為一些時裝標價便宜,便急不及待地買買買,而要考慮衣服質料和是否耐用。

看來,我家裡的校服有出路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