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7-20 06:00:00

南亞新貴 斯里蘭卡野生動物大觀

分享:

有人問我,遊東南亞膩了,可有別的選擇?如你願意請多兩天假,馬上可以由東南亞轉玩南亞,該國家叫斯里蘭卡。這個國家近年獲多本旅遊雜誌及機構一致看好,指她是亞洲旅遊新星,主要是當地政治局勢已相對穩定,也多了些新酒店落成,才一瞬間變紅。很多人都將斯里蘭卡及印度混為一談,雖然兩國過去都被英國殖民統治過,但文化、宗教跟民生各方面都略有不同。單說治安,斯里蘭卡的確比印度好得多,當地罪案率不高,而當地人普遍有宗教信仰,待人和善,大多數人都能以英語溝通,生活條件也較印度好,甚少在街上遇見乞丐或露宿者。
 

斯國旅遊區多集中在南部及中部,前者因有海而被發展成度假區,中部則有瑰寶獅子岩,可謂各有特色。值得一提是該國是個動物天堂,當地人對動物保育的意識,都比東南亞的國家高,他們有多個國家公園,專門針對大象、獵豹、野鹿、黑葉猴等野生動物加以保護,特別是大象,因象群經常被獵殺,令小象不幸淪為雛孤,當地人特別為牠們開設孤兒院,讓牠們得到適當的照顧。此外,每年大約有5種海龜會在不同月份到訪斯里蘭卡,覓食以外,就是生蛋。怕龜蛋被盜或破壞,當地就有保育中心專門照顧及保護這些瀕危品種。印度洋的海水普遍溫暖,每年10月至翌年4月,因洋流關係,帶來不少小魚海蝦,吸引大量在印度洋不同部分棲息的鯨魚游至。有一次跟酒店經理聊天,他就跟我分享在酒店露台賞鯨魚的開心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