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9 04:30:00
日報

南港島綫西段

分享:

每星期三天早上都在瑪麗醫院度過,見證醫護人員在繁重工作情況下,不辭勞苦保持專業水平,無微不至照顧病友,令人敬佩。醫院建於七十多年前,其過時的設計、不足的臨床空間及分散的服務設施,阻礙了醫院的服務與醫療科技發展。每次要接受X光或超聲波等等服務,動輒排上個多小時。如要上藥房取藥,非等上兩小時不為功。醫院另一個令人詬病的,就是只有一條迂迴狹窄的通道,根本不能應付龐大的交通流量。對經常出入瑪麗醫院的人士來說,設置地鐵站是大眾的心聲。
 

好消息是醫院現已經展開第一期重建工程,把原有的臨床病理大樓、大學病理學樓和醫生宿舍拆卸。經過清理後的地盤已經展開有關打樁工程,以興建一座新大樓,提供新的急症室、深切治療部、手術室和診斷設施等,加強對病人的緊急服務。更加重要的就是,將會新闢出入口接駁薄扶林道,肯定帶來顯著的交通改善,但並不可以取代設置地鐵站帶來的方便。


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揭露政府為配合重建華富邨和「躍動港島南」發展,要求港鐵公司於本年年底提交南港島綫西段項目的建議書,有關部門會適時推展項目,重新燃點設置瑪麗醫院站的期望。


早於2014年,行政長官在當年施政報告宣布考慮興建港鐵南港島綫西段,以配合該區域的人口增長。為此必須重建年代已久,兼受鹹水樓影響的華富邨。所以將毗鄰該邨的六幅地皮納入重建計劃中,興建公共屋邨及居屋單位,安置受影響住戶。這可以說是重建屋邨的必須第一步。


房署日前向該邨居民發出《重建路上》居民通訊,披露重建計劃將分三階段搬遷。華安、華樂及華昌樓等為首批清拆樓宇,居民將獲安置到華樂徑等接收屋邨,為重建屋邨及引進南港島綫西段展開序幕。周三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