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19 04:31:51
日報

參與國家事務的機會

分享:
參與國家事務的機會

參與國家事務的機會

見到最新一輪的全國政協名單,大家有甚麼感覺?一些好像很熟悉的姓氏,配上不熟悉的名字,好像是去舊迎新,又好像是繼續前塵。

我記得當年擔當此職是有點戰戰兢兢,畢竟政協之職是透過任命而來,心中總有「擔心做不來」之憂慮。而且,作為勞工界代表,只為基層發聲,跟商界富豪二代三代任務不同,如何溝通?如何就香港存在問題合作?是新課題。

借「提案」發揮,做好事前的準備,了解打工仔女、基層、普遍香港人的所思所想,集結成文向中央反映。有好的回應嗎?坦白說,要看提案的議題如何找共通點,但總括而言,政協對委員提案回應的重視程度,比以往特區政府高很多,例如如何開展大灣區合作,那時社會對這方面意見不多,我就與一些政協委員提出議案,在推動下得到不少委員支持。

無論出身如何,見到年輕的政協肯為國家付出,都是值得高興的事。很多年前,「港區」某部分人予人只懂「舉舉手、喝喝酒」的形象。但今天總算是換了新氣象,盼望他們都能落力做好作為全國政協的工作,借難得的機會向中央提出對香港人有利、有建設性的建議,讓香港跟上國家發展的步伐之餘,也跟上國家對勞動人民、對基層的關懷和重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