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6 04:30:25
日報

又有熱播劇

分享:
婚後事

又有熱播劇

農曆年檔兩線劇播完、《本尊在位》、《狀王之王》兩線古裝劇口碑和收視不俗,TVB有一段時間沒推古裝劇,換換口味再配合假期氣氛,策略看來觀眾是受落的。開心之後,接著上是時裝劇《再見枕邊人》和《婚後事》,兩套劇都以男女關係作主線,當劇情發展下來,前者是懸疑;後者是感情發揮,戲味截然不同。

第二線的《婚後事》有暗黑題材,拍攝手法採用多角度,稍為「燒腦」,結果出來收視拾級而上外,在網絡口碑非常熾熱,或者因為這個關係,在串流平台Mytvsuper的回看人數迅速上升,有網民甚至留意到劇集在開播後即獲客戶追加冠名贊助。

上星期在仁濟慈善拍賣晚宴遇到「瞓身」演出的男主角之一的黎諾懿,立即成為賓客集郵焦點。說起觀眾反應升溫,他坦言當初也擔心劇情鋪排較複雜,需要暖場的時間較多,估計5集之後觀眾就會投入。當開播後他看最初幾集的收視和口碑不錯,就已經放心,知道彎路基本走過。

除了黎諾懿的激情演出,《婚後事》幾個主角陳自瑤、羅子溢的演技都引起迴響,還有小演員鄭沚月的「磨心女兒」,贏得不少觀眾的心。演員表現獲得認同,與劇情直接有關,觀眾意見中不少涉及現代男女間恩怨纏綿的婚姻關係。一向以來都有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這個說法,就算這個形容詞過分誇張,兩個人相處總有低潮,箇中經歷變成戲劇,自然容易惹起共鳴,「燒腦」之餘也因為貼地吸引觀眾繼續追看。

春節之後的幾套劇集另一可喜處是在內地收視和迴響都好,網絡討論度直追之前的《新聞女王》,《婚後事》的豆瓣評分甚高,劇集初登場參與風評的觀眾較少,評分容易走高或走低。隨著開播時間長參與的觀眾人數增加,評分通常會比較穩定,無論如何,港劇北上贏得好成績,對本地演藝界是新年頭的一大好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