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03 10:05:00

后翼棄兵看多元共融

分享:

網絡電視劇《后翼棄兵》在全球熱播,劇情講述天才棋后的傳奇故事。雖然觀眾的討論熱話集中在國際象棋對戰場面、服裝設計方面,但筆者卻對劇中所說當時的棋壇由男性主導有所思考。
女性被認為不應該下國際象棋,甚至不能參加錦標賽,這情況在今天當然不復見。現今的香港社會,女性擔當上市公司高級管理層的比例逐漸增加,社會更開始關注其他性別或性取向相關的議題,例如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者(LGBT)的權益。員工的工作表現應該從其實際能力去評定,而非因著其性別或性取向而斷定。一間公司能夠包容不同取向的人才才能成功,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更能夠啟發創意思維及提高競爭力。
有企業自2014年起每年都舉辦Pink Friday活動,全公司員工在一個星期五穿著粉紅色的T-Shirt,表示對同志的支持,他們更邀請其他企業一同參與支持。雖然筆者身上甚少出現粉紅色的服飾,但在Pink Friday這特別日子也會和同事們一起變身,表達對多元化及LGBT共融的支持,也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關注多元共融的議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