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14 20:42:07

吸引年輕人加入照顧行業

分享:

安老及殘疾照顧服務一直面對人手短缺及高齡化的問題,根據社署去年向營辦資助安老、康復和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所收集的人手資料,照顧工作員、院舍服務員及家務助理員的空缺率分別達到17.6%14%20.3%,再加上新冠疫情持續多時,不少院舍員工先後染疫,令人手更見緊張。

為紓緩情況,社聯在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時開展招聘計劃,聘請護理或相關專業學系的學生到院舍工作,反應理想。這些正面經驗促成了日前舉行的「社福護士及護理同工招聘日2022」,14間社福機構提供超過300個全職及兼職護士及保健員等職位空缺,200位應屆畢業生到來查詢職位空缺、登記,以至即場面試。

與一些應徵同學談過,他們都很有熱誠,期望學以致用,亦有同學希望在院舍工作,做好日常生活照顧和晚程護理工作,讓院友開心生活。此外,有參與的社福機構希望有更多機會讓就讀護理相關專業的學生多認識社福界的工作機會,皆因院舍工作種類多元化,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事實上,隨著本港人口高齡化,加上修訂《安老院條例》提高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最低人手規定,以至社署正就兒童住宿照顧服務檢討有關服務的人手編制,照顧行業需要大量人力以提供適切的服務,當局和業界必須提供誘因,長遠吸納本地勞工,尤其是年輕人加入照顧行業。

 

 

 

社聯辦招聘日吸引年輕人加入照顧行業。

社聯辦招聘日吸引年輕人加入照顧行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