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6 11:15:00

和台獨人士連結幫倒忙

分享:

在台灣,由十八名立法委員(等同香港立法會議員)在六月十二日組成了「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儀式更在立法院內舉行,民進黨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更親身到賀,他更表示是代表立法院院長及副院長,在將來若「連線」需要人力物力,他們一定盡力提供。

從各種跡象顯示,這「連線」的委員全部來自時代力量和執政的民進黨,而時代力量在2015年1月才成立,在往年立法委員選舉竟獲得五個席位,僅次於國民黨和民進黨。這個主張台灣獨立的年輕組織,基本是由年青人組成,背後有民進黨撐腰,而民進黨要求台灣獨立的主張也寫進黨綱內。

從此可見,這「連線」根本是由台獨勢力發起,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雖然赴台出席成立儀式的三位立法會議員口口聲聲表示從沒有主張香港獨立,但從他們過往的言論及思維,很清晰看到他們絕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直使用「中共」的名稱來代替中央政府或內地政府,在立法會競選期間,我記得他們重覆強調是「自決派」,並非搞港獨,但在我看來,兩者分別不大!

自從台灣由民進黨上台全面執政後,兩岸的關係跌至冰點,中國政府更因此加大力度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早前世衛的會議排除了台灣的參與,及近日巴拿馬斷絕和台灣多年的邦交,便是最佳的證明。我估計台灣政府只好利用香港這平台來為大陸政府添煩添亂,甚至用資源來暗中支援香港的對抗中央的勢力也不出為奇!

我有另一個有趣的觀察,「連線」的主席黃國昌(時代力量主席)在成立儀式上聲言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二十年,可是,香港的陳志全及黃之鋒等人表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二十年,不同的表達方式反映出這些港人不喜歡用「回歸」這兩個字,內裡的意思十分明顯,不用我再多說。

我並不是怕觸怒了中央政府才批評這「連線」的成立,對香港的民主有幫助的我一定全力支持,這類只會觸動中央的底線的行為絕對意義欠奉,我最不想見到香港被台灣或其他外部勢力當作是棋子,我們的民主要由我們自己爭取,不能假手於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