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16 04:31:04
日報

問題的根源

分享:
問題的根源

我同意,社會發生巨大的問題時,絕不會是一個人的問題。2019年的暴亂,也不是一個人可以停止,畢竟當時面對的對手,是國家級的干擾和操作,當時香港的管治者並沒有這個能力,幾百個好打得,都是沒有作用的。

不過,儘管沒有「全部責任」,但「部分」甚至「小部分」責任總會有吧!好像我經常也會埋怨本身,對於人心未能完全回歸、青年工作在回歸廿多年也見不足,作為由港英年代已為愛國愛港陣營工作的一輩,總會自責做的不足、做得不夠好。

我亦明白這幾年的工作確實是非常艱苦,甚至比過去任何一屆政府都艱巨。但這幾年無論是政府、議會、社區工作,何嘗不是非常艱苦嗎?特別是社區前線工作,面對的壓力也小嗎?

在決策上、執行上、態度上只要有一丁點問題,就會演變成大錯。這是新一屆政府務必引以為鑑的事。當堅持己見的剛毅,變成了掩耳盜鈴的愚昧,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盲目,就是令問題衍生甚至變大的根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